新华网 正文
解码城市复兴——新华社景德镇系列报道论坛举行
2019-01-18 15:13: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昌1月18日电(王凯丰)18日上午,解码城市复兴——新华社景德镇系列报道论坛在景德镇陶溪川举行。围绕近期新华社对景德镇的集中报道,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界人士围坐一堂,共同研讨景德镇未来如何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为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隽

  “新华社今年以新观察为主题,集中推送了一系列有高度、有深度、有分量的报道,充分展现景德镇近年来转型发展、城市复兴的历程,也必将对景德镇未来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隽表示。

  千年窑火不熄,在景德镇的转型发展中,作为景德镇的根与魂,陶瓷文化始终熔铸其中。清控遗产DIBO 联盟秘书长刘岩认为,新华社“景德镇新观察”系列文章是对景德镇坚守文化历史传承的赞美,也是全国其他城市推动城市历史复兴的生动案例。

  图为景德镇陶瓷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刘子力

  作为景德镇陶瓷人的发言人,景德镇陶瓷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刘子力讲述了陶瓷人的心路历程,分享了新华社记者在景德镇采访的点点滴滴。“艺术家、下岗职工、领导、传统工匠……在景德镇,很多人都知道新华社。新华社记者既关注历史,又关注当下,代表着一种责任和态度,新华社系列稿件的力量,文化的传承,独到的观点,都代表着景德镇可期的未来。”

  2019年1月13日,新华社以“景德镇新观察”为主题,推出系列报道,多形式、多角度展现了景德镇通过转型发展实现蝶变复兴的历程,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的反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益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壶口瀑布不见瀑
壶口瀑布不见瀑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樱花丛中鸟翻飞
樱花丛中鸟翻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71124009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