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举行 九江石化打造智能生产升级版
2018-04-21 16:12: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昌4月21日电(李成城)4月20日,伴随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三季在全国36座城市50家企业的同步启动,地处长江中游的九江石化开门迎客,以探秘智慧能源之旅的形式,向社会公众展示其工业文明和自然环境相融相促的和谐画面。来自中国石油相关企业的30名代表及十余家媒体人员实地感受了九江石化近年来发展的成效。



  走进九江石化“后花园”污水处理厂,欢快畅游的锦鲤原来是九江石化污水处理场最直接的生物观察员。“除了利用先进仪器对水质进行实时监测之外,我们充分利用鱼类等动植物对水质、大气等质量要求高,对环境变化敏感的特性,在观察池内养鱼种荷花,发挥它们的环境监测作用。”

  在九江石化质量管理中心,“高端先进的现代化检验设备,180多名检测人员24小时随时提供最具专业性的分析数据,为优质、清洁的油品满足市场需求提供强有力保障。”九江石化工作人员说,这体现的是中国石化向社会兑现“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专业性态度。


  九江石化党委宣传部负责人熊向荣表示:“开门开放办企业的核心是让公众了解企业、监督企业、助推企业发展。它既是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交流互动的一种形式,同时也充分展示了企业勇于面对社会公众监督的自信和底气。”

  下一步,九江石化将把公众开放日活动,打造成省级工业旅游项目,科学设置主题、精心策划路线、全面展示企业、传播企业文化,实现企业与社会、环境、居民的和谐发展。

  据悉,九江石化承担了江西市场75%的油品保供任务,建厂投产38年来,九江石化累计加工原油1亿多吨,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超3000亿元,上缴税收逾600亿元。2017年,九江石化全面启动石化智能工厂升级版建设,编制出台企业级智能工厂标准规范体系,持续提升“两化”融合、创新驱动的支撑引领能力。在未来2至3年内,九江石化将持续推进创新驱动,在现有1.0版智能工厂基础上,完善提升现有系统架构,加快推进从原油到操作参数的一体化智能协同优化,力争在关键生产装置初步实现智能管控的生产模式上取得关键突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部战区空军官兵代表回访汶川
西部战区空军官兵代表回访汶川
江苏南京:夜色蔷薇别样美
江苏南京:夜色蔷薇别样美
数万鹭鸟栖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园
数万鹭鸟栖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园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41122719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