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门安装燃气报警器?当心被骗!可拨96166核实
2017-11-25 10:03:06 来源: 南昌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上门安装燃气报警器?当心被骗!

  如果有人上门安装燃气报警器、燃气安保阀,您是否会觉得这样的服务很便民?上门服务确实方便,但也要当心不法分子打着上门安装燃气报警器的旗号行骗。

  昨日,记者从南昌燃气集团获悉,最近有人假借燃气公司名义上门推销各类燃气设备,每次骗取金额从上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谎称收取燃气安装费

  一次骗走3000元

  近期,南昌燃气集团客服收到不少居民的咨询和投诉。在南大医学院宿舍、江铃梨园、洪都小区等众多小区,一些人冒充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以燃气安全的名义,上门推销各类燃气设备,包括燃气泄漏报警器、金属波纹管、燃气表接头等,并收取数百元费用,甚至还有人以收取燃气安装费为名,一次骗走居民3000元。

  10月19日中午,江铃梨园小区居民胡女士家里来了一名身穿蓝色制服的男子,自称是燃气公司的“抄表员”。该男子进门抄了燃气表读数后,就以加强燃气安全为由,推销起燃气安保阀来,两个安保阀要价400元。

  见对方身穿工作服,胡女士稀里糊涂就交了钱。“对方看起来很专业,态度也很好,所以就用微信转给他400元钱。”胡女士告诉记者,“他开了一张收据,放下两个阀门就走了,说10月25日会统一上门安装,结果到现在也没见到人影,我拨打燃气公司的电话后,才知道上当了。”

  家住洪都小区的李大姐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一个自称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的人上门安装燃气报警器。“他穿着蓝色工作服,不注意还真以为是燃气公司的人。”好在李大姐留了个心眼,当场拨打燃气公司客服热线,才没有上当。

  不法分子推销的燃气设备

  大多存在安全隐患

  南昌燃气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法分子推销的燃气设备,大多没有质量保证,存在安全隐患,已经上当受骗的市民要及时换上正规厂家的燃气设备。工作人员说,江铃梨园小区的胡女士花400元买的两个阀门接口,是用来连接灶具和软管的一种保护阀,可能只要10元一个,实际用处不大。

  “类似的骗局层出不穷,特别是进入冬季,我们收到居民的反馈已经有30多起,几乎每天都会接到3到4个居民来电。”南昌燃气集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此类情况,燃气公司将会通过在社区张贴提示、群发短信、加大防骗宣传等形式,提醒居民谨防上当受骗。

  燃气公司提醒广大用户

  有疑问可拨打96166核实

  燃气公司提醒广大用户:燃气公司安检员、抄表员不会主动上门从事售卖燃气报警器、阀门等推销活动。市民如遇到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时,除检查工作证之外,可让工作人员提供用户的姓名等信息,因为不明身份人员是无法了解到用户信息的。如市民对工作人员的身份和服务产生疑问,可以拨打燃气公司热线88612777或96166热线进行确认核实。(廖佩 记者吴跃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51122008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