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萍乡百年老矿华丽“变脸”
2017-11-18 11:17:50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保洁人员正在清洗晶硅组件(汪立新/摄)

  金秋的早晨,山涧升起一屡屡轻柔的雾霭,山峦被涂抹上一层柔和的雾蓝。6时过后,旭日跃上山峦,晨曦慢慢将雾色渲染得金黄,朦胧而迷幻,数以万计的晶硅片在晨曦映照下,闪烁着金灿灿的壮丽。面对此景,谁能想到这里曾是因产煤量大被称为“江南第一大煤矿”的高坑煤矿。

  据了解,高坑煤矿始建于1946年,1954年续建,1957年投产,1979年完成改扩建工程。在这里曾播种过多少高坑煤矿人的梦想,留下过多少煤矿工人的故事。

  2000年以后,煤碳资源枯竭,煤矿破产重组。曾引以为傲的江南煤都萍乡列入国务院资源转型试点城市,萍乡人希冀着凤凰涅磐,浴火重生,这块神奇的土地上处处演绎着华丽转身的缩影。

  高坑20MWP光伏发电项目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2015年,新组建的萍乡江能光伏电业有限公司在高坑煤矿原址投资1.67亿元,规划建设用地500亩,采用晶科270WP多晶硅光伏组件共计74800块,建设运营高坑20MWP光伏发电项目。

  目前,这里已经完成装机容量20.196MW且已并网发电,年发电2000万度。真正使百年老矿由资源型转身环保型,实现华丽“变脸”。同时,走出了萍乡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新路子。(时雨、汪立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蓝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来,看古书是怎么修复的
来,看古书是怎么修复的
落叶飘飘铺“超级地毯”
落叶飘飘铺“超级地毯”
北京大兴西红门镇新建村发生火灾
北京大兴西红门镇新建村发生火灾
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三亚举行
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三亚举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61121975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