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你的呱呱坠地!站台上搭起“临时产房”
2020-03-12 09:54 来源: 新华网

  3月11日中午,由温州南开往阜阳西的G7797次列车停靠在南京南站后,列车长紧急通知,列车上有一名足月的孕妇,要在南京南站临时下车,并有分娩迹象。南京南站站台值班员张琳琳接到通知后,一边往车厢门口跑,一边用对讲机呼叫站内其他岗位有经验的女性前来帮忙,并让广播室在站内广播寻医。

  南京南站158雷锋服务站当班工作人员顾娟接到通知,迅速推着轮椅赶到站台时,发现孕妇羊水已破,身为母亲的她立刻上前产看孕妇身体情况。张琳琳等人脱掉自己身上的大衣铺在地上,为孕妇搭建起了临时“产房”。此时,婴儿已经露头,紧急情况下,顾娟急忙拨打120电话寻求医生指导帮助。仅仅10分钟的时间,武女士在南京南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地产下了一名女婴。通过站内广播寻医找到的一名妇产科护士也赶到了现场,为婴儿清理口鼻,并随同产妇和婴儿一起前往了就近的医院。(孙星星 于华杰 段利雷)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