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换季皮肤大作战,你准备好了吗
2019-08-22 13:54: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皮肤保养是一件任重而道远的事情,生活中的很多小细节都会对皮肤产生影响。每每到了换季的时候,皮肤脆弱、干燥、过敏、起皮……这些皮肤问题就开始暴露了。因为皮肤还没适应天气的变化,各种小问题层出不穷……是时候在护肤方面多下些心思了!

    保湿是基础

    秋季干燥,做好保湿是实现肌肤平稳过渡的基础和保证。皮肤护理要尽量简化温和,以“安抚”岌岌可危的角质层。

    注意饮食

    平时多吃一些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增强皮肤抵抗力。换季时节避免吃咸鱼、虾、蟹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选择清洁力柔和的洗面奶

    换季时,洗面奶最好换成低泡或者无泡的,清洁力太强的洗面奶容易造成敏感肌皮肤因清洁过度而毛孔变大或者脱皮。

    补水面膜要勤做

    皮肤干燥最大的原因就是缺水,所以我们除了适当擦保湿霜以外,还要定期做补水面膜。

    面膜选择有讲究

    选择面膜时,要根据自己的皮肤情况、使用习惯、目的以及经济能力,挑选具有不同侧重功效的面膜,不可一味盲从。

    减少化妆次数

    使用新的护肤品之前,应先在手臂或耳后试用,确认没有过敏状况后再使用。同时,应尽量减少化妆次数,不要轻易更换化妆品。

    洗脸水避免太热或太凉

    洗脸时使用温水,尽量是流动水,切忌使用太热或太凉的水洗脸,洗完脸之后要及时涂抹护肤品。

    远离干燥环境

    尽量不要长期呆在干燥的环境中,如空调房。长期处于干燥环境中,易导致皮肤缺水。如果环境过于干燥,应想办法增加空气中的湿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亚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鹿寨:做强林业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广西鹿寨:做强林业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江西乐安:美丽畲乡迎客来
江西乐安:美丽畲乡迎客来
你从哪里来,三星堆?
你从哪里来,三星堆?
“飞阅”万亩“蔗海”
“飞阅”万亩“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03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