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未来一周天气不错 将受弱冷空气“三连击”
2017-12-18 09:26:31 来源: 扬子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测,未来一周本省大部分时段都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总体呈现逐渐回升趋势,但期间受弱冷空气影响,略有波动。本周冷空气较频繁:18日夜里、19日、20日、24日各有一次冷空气影响。其中,前两次冷空气降温幅度2~4℃,24-25日降温幅度3~5℃。未来一周也将迎来冬至,正式进入“数九寒天”。

   17日清晨,天寒地冻,江苏很多地方都迎来了入冬之后最寒冷的一天。早上全省最冷的地方在沛县,-7.8℃,相对最“暖和”的是苏州南部,也只有-0.5 ℃。南京地区,基准站最低气温-3.6℃,背阴处能看见薄冰,溧水则降到了-5.7 ℃。不过切换为晴朗模式之后,蓝天回归,被大风清扫后的能见度也相当高。

   预计18日江苏全省晴到多云,早晨最低温度:全省-3℃左右,最高温度:全省7~8℃。19日最低气温淮北地区-3℃,其它地区-1~-2℃,白天气温有所回升,苏南地区最高气温10~11℃,淮北地区5~6℃,其它地区8℃。20日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下降至6~7℃。

   由于没有雨水光临,未来一周的空气质量需要大家关注。预计18日,本省处均压场中,风力较小,空气质量良-轻度污染;18日夜里-19日、20日受弱冷空气所致上游输送影响,空气质量良-轻度污染,北部地区局部中度污染。22-23日本省处均压场中,风力较小,加之前期累积,空气质量轻度污染为主,局部中度污染;23日夜里-24日,上游输送效应将使污染短时加重,本省以轻-中度污染为主,其中西部和北部局部有短时中-重度污染。(于丹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崔可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重庆街边银杏冬日展秋色
重庆街边银杏冬日展秋色
福建长汀天井山现雾凇奇观
福建长汀天井山现雾凇奇观
甘肃肃南冬日冰瀑璀璨 成冰雪“童话镇”
甘肃肃南冬日冰瀑璀璨 成冰雪“童话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331122126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