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你想过让“黑科技”随时进家门吗?
2017-11-22 11:58: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7年11月1日,索尼发布了新一代智能机器狗“aibo”,它的造型很萌,体积与一只小泰迪相仿。新型“aibo”搭载了人工智能,配置了由索尼特别设计的超级电容1和2轴驱动器。这些执行器使aibo的身体能沿着22个轴移动,能够自己靠近主人,发出有个性的叫声。

    aibo能够记住主人的脸,对他们的动作作出相关反应。它会吭哧吭哧走到你的面前,最喜欢主人抚摸它的头、下巴、背部,尽一切卖萌的本领取悦用户。只要听到主人呼唤,就会回头。

    aibo不仅会玩击掌游戏,还会与主人建立感情。它甚至还有自己的喜好,比如看到粉红色的球和玩具就会特别兴奋,而到了狭窄的地方或站在高处,aibo就会露出害怕和一脸无辜的表情。没人理它的时候会躺下休息,再呆萌地抬起头来。

    aibo的鼻子处内置摄像头,能够以自己的视角记录主人的生活。它甚至能记住房间布局和障碍物位置,以最短距离到达想去的地点。然而,aibo的能力还不止于此,为了让aibo不断提升学习能力,索尼开发了一款“My aibo”App,包括Wi-Fi和LTE网络连接功能,提供云端备份。小狗可以通过内置传感器主动学习周围环境,并在云端读取数据,会成长为独一无二的宠物狗。

    这款名叫LifePrint的照片打印机不仅具有打印普通照片的功能,还融入了AR技术,能直接将视频嵌在照片中。它使用Zink热敏打印技术,保证打印出来的照片色彩丰富、清晰度高,而且直接从相纸中提取色彩,不需要墨水就可将Instagram、Gopro、YouTube或者Apple LivePhoto照片打印出来。

制作这样一张照片只需三步,拍摄照片/视频→编辑照片→打印并分享照片。

    打开手机Lifeprint App,将镜头对准打印好的照片,就可以看到藏在照片里的视频了,非常酷炫。这一切都要归功于LifePrint使用的增强现实技术:当打印一张照片时,LifePrint会在照片上添加肉眼不可见的识别码;与此同时,LifePrint App会将相关图像上传到云上。当用户想观看视频时,LifePrint App的图像识别技术将根据识别码确定并播放相关视频内容,用户就可以看到栩栩如生的景象。

    LifePrint不仅兼容iOS和Android系统的手机,还内置了专业的编辑软件,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对图片进行裁剪、颜色滤镜、特效、增加文字等一系列操作。它采用可粘贴相纸,打印出来的照片可以贴在任何地方。

    该打印机体积只有小记事本大小,充满电可打印10-15张照片,非常适合随身携带。

    Hayo是一款可侦测手势的智能遥控器,让用户不需拿着遥控器,就可以透过触摸物体、挥动双手等手势,操作家中多种电器。它可以将室内的所有智能家居进行连接和操控,并且可以将任何物体表面或空间转化成虚拟遥控器。

    当用户开启Hayo之后,内置的3D扫描系统会对室内空间进行扫描,用户仅需连上Wi-Fi,将Hayo放在想要设置虚拟控制的房间中,Hayo开始创建房间的3D图像映射,然后使用对应的App将某些物品甚至是空气设置成虚拟开关,然后再将家里的设备和Hayo平台连接起来。接着便可以通过手机app来设定触发功能的手势与位置,比如,拍拍桌角就开启灯光、摆出指挥家的手势就播放音乐等。

    Hayo虚拟遥控器可以放在任何地方,每个Hayo设备最多可以设置15个虚拟控制器。Hayo是款能够支持多种设备与协议的智能遥控器,它能够与Sonos无线音响、Nest控温器,以及Hue、Lifx等智能家居产品,还有Roku、Chromecast等影音播放设备连接,还可以自行将Hayo连结至Wink、IFTTT等自动化工具,以利应用于更多设备或网络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延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烟雨乌镇
烟雨乌镇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101121989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