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来看看这些贴心的生活小助手黑科技机器人吧!
2017-10-26 07:09: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会做沙拉的机器人“大厨”Sally能够自动分配20种不同食材,制作出超过1000种沙拉,每款沙拉的制作时间仅为60秒。比如在60秒内,帮人准备好一份包括了甘蓝、鸡胸肉、番茄、坚果等配料的沙拉,速度理论上要比一般人准备沙拉快得多。

    Sally拥有一个云端大脑,可以根据它提供的菜单制作沙拉,并且Sally制作出来的沙拉配料比例都是经过精密计算的,这也意味着用户可以准确地知道自己点的食物里共计含有多少卡路里。Sally的外形四四方方的,正面有一个透明窗口,透过它人们可以观察机器人制作沙拉的全过程。你可以自行选择各种食材搭配的数量,以及沙拉酱的比例,或者选择机器内置的菜单来选择,随后Sally会按照选项来制作沙拉。用户也可以选择由厨师指定的特色沙拉,随着季节的变化,特色沙拉的菜单也会不断更新。

    Aire是一种专门为家庭设计的自主飞行机器人,具有语音控制,异常检测,安全警报等功能。机器外部具有柔软的织物外观,没有机翼,也没有纤瘦的机身,整个设备呈水桶状,看上去十分笨重。

    Aire能够直接从充电座自动启动,避免障碍物,然后在电力不足时再次降落,并自动对接充电。它拥有4个声纳传感器、智能导航和360°避障技术,在每个方向都能够发现和避开障碍物,用户也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以第一人称视角模式进行控制。

    Aire配有3D摄像机与一个带有夜视功能的4K摄像机实时监控家居,当用户外出时,可以通过远程连接它遥控升空,在家中进行飞行巡视工作,甚至可以在家庭的多层楼层之间进行导航,还可以通过Amazon Echo使用语音命令。Aire的螺旋桨被安置在桶罩内,类似于喷气发动机,为室内飞行提供了安全性。

    在这个“停车难”的时代,有一种机器人可以助你实现完美停车,它就是AGV自动泊车机器人。在AGV自动泊车机器人前,你只需要把车停入停车场门口设置的泊车位,它就会自动为你将车停入停车场内。听起来是不是非常黑科技呢?先来一睹它的庐山真面目吧~

    AGV装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自主行驶,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AGV定位精准度误差少于5mm,行驶速度最高可达1.5米/秒,平均载重量2.5吨,搭配泊车信息系统,让车位分配、车辆调度更加合理快速,同时能确保安全。万向转动设计能够实现100辆AGV同时调度,并且取车时间仅需120秒。

    AGV其实不单止是帮你运输车辆的小平板车,它是一整套系统,包括一个软件系统以及各个AGV机器人。停车AGV系统的主要功能表现为车辆定位和车辆移动和交换、驻车、取车和支付等一系列功能,该系统方案核心点是在计算机管控系统的监控和调度下,AGV按动态的路径规划和作业要求,精确地行走并停靠到指定地点,完成车辆相关的转移和交换作业功能。

    波士顿动力新机器人SpotMini可以成为新一代的家庭“萌宠”了。它整个体重只有65磅(约29.5公斤),可以防水,能够像动物那样灵活运动。据介绍,SpotMini摈弃了波士顿动力大型机器人所使用的液压组件,改用纯电伺服器,充电一次能用90分钟,动起来还是很生猛的,随时随地陪你尬舞!

像这样脑袋不动身子360度旋转你可以吗?

    事实上,这个长长的“脖子”,是SpotMini小巧轻便的机械臂,它的主要任务就是抓个杯子,扔个垃圾,帮主人拿个饮料顺便卖个萌欺负下主人什么的,或者摔倒之后辅助站立。它的机械臂具有超强的稳定性,不管SpotMini身体怎么运动,机械臂末端都保持相对稳定。

    SpotMini机器人身体是钢铁结构的,带有视觉系统。它是全部电动的,没有任何液压系统在身体上,所以是波士顿动力机器人里面最安静的机器人之一,但是电动也意味着SpotMini的负重能力并不强,不过它的目标也并不在于此。而且它的身体上还安装了大量的传感器,例如深度摄像机、姿态传感器、以及肢部的本体感受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可以帮助SpotMini完成各项复杂的动作以及巡航。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1848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