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1年南京或将全部用上新能源公交车
2017-09-23 12:51:06 来源: 扬子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日上午,南京第11次“世界无车日” 活动在五马渡广场举办。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南京主城目前新能源车已经有3000辆,还有近4000辆的普通公交车,交通部门力争用4年的时间全部更换为新能源公交车。新型的新能源汽车也在昨天亮相,很快南京市民们就可以在16路公交体验到它。

    四年内,南京或全部用上新能源公交车

    “南京主城有8000多辆公交车,目前新能源车已经有3000辆,还有近4000辆的普通公交车,我们力争用4年的时间全部更换。今年的1000多辆在年底前完成。”南京交通运输局客运服务处陈兆宏处长告诉记者,今年8月1日开始, 在南京刷卡乘坐地铁、大站快车、快线以及公交车,换乘优惠由0.40元/次,提高至1.00元/次!此项价格举措收效明显,运行近2个月时间,南京公交换乘率就提升了5%。

    新型电动大巴亮相,造型现代感十足

    在现场,一辆红黑色相间、车身好像蚕宝宝、车标近似梅花形的大巴引起了不少在场市民的关注。原来,这就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携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在溧水投产的新能源汽车。南京公交4车队机务科冯节科长表示,这两辆“大块头”将率先试点应用在南京一条主城公交大线16路上。

    和新能源公交车不同,这辆新型的新能源大巴长度达到了13.7米,27个座位,载客量达到107人,比普通公交车多容纳二三十人。16路在三中路运行,客流量大,这也是为什么将这辆车投用在16路上的原因之一。此外,整个车身地台的平整面直接从车头延伸至车尾,市民上车后在车厢中行走寻找座位会更平坦。关键是这辆车花15分钟充一次电,竟然可以跑60公里,可谓“闪电侠”:“充电速度非常快,充满一次到鼓楼掉头两个来回就要充了,它充电不是充电枪,而是一个车子,上面有个充电宝一样放在一个固定地点代它充电。”

    据介绍,就在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已和溧水区签订协议,投资百亿打造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虽然这辆车并非在溧水生产,但之后随着量产越来越多,在溧水生产的就是这种车型。这辆酷炫的公交车将首先在 16路公交投放,线路为新和源装饰城始发到鼓楼广场往返。不过在南京,这款超长、超高的大块头新能源车到底适不适合两边行道树众多,路况复杂的南京,还需要由公交部门实际使用后测评决定。(徐媛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1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