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点油污十滴汗 美食面前莫忘环卫辛苦人
2020-05-28 12:0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夏天来临,和闺蜜手挽着手,逛着熟悉的街道,听着小贩们的吆喝声,再尝尝最爱的小吃,让久违的小欢喜肆意蔓延,感受着最是温暖的人间烟火气……

  5月20日,长春市朝阳区桂林胡同美食街开街了,531米的步行街上经营着178家店铺。这里,有压板下油花四溅的大片鱿鱼,有让人欲罢不能的吉林炒粉,更有滋滋冒油、让人食欲大增的烧烤大串,每天熙熙攘攘的人群让这里成为长春最繁华的商业街之一。

  然而,每一位尽情撒欢、拥抱美味的吃货,是否注意到,城市中“桔色”身影出现的更为频繁了?5月27日上午,长春环卫出动110人团队第三次清洗小吃街路面。

  长春市朝阳区桂林街道经贸科科长郑军介绍,很多小吃会滴油,像烤鱿鱼、新疆大串、油炸臭豆腐等,更是走一路滴一路。美食街开街以来,凭借日常20人的环卫队伍难以保持街道的清洁,出动百人的大清扫已经是第三次,前两次使用常用的清洗剂和火碱清扫,效果不明显,第三次采用最新型的清洗液,效果好了很多,但环卫工人依旧很辛苦。

  夏日炎炎,这条舒适、崭新的网红美食街已经成为吃货们一去再去、不断打卡的好去处。可是,美好环境需要你我共同爱护,在这里大快朵颐的同时,千万不要随手乱丢垃圾,这是美德更是一份责任,不妨就从现在开始,让垃圾入箱、让油滴远离方砖,为城市卫生环境添一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44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