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庆假期全省道路安全有序
2020-10-09 08:30:03 来源: 海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题:国庆假期全省道路安全有序

    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无阻断

    “十一”黄金周是海南旅游旺季,人员流动频繁、车流量大,也是公路部门的繁忙期,海南日报记者10月8日从省公路管理局获悉,节日期间,全省公路系统共出动巡查车辆3012辆次,巡查人员7401人次,全省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运行正常,无阻断情况。

    为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公路养护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省公路管理局结合实际情况,提高养护路政巡查频率,常态化持续保洁,抓好路域环境整治,及时清理公路范围内的障碍物、违规广告牌、白色垃圾,全面清洗公路护栏、防眩板、里程碑等沿线设施,做好公路沿线设施的保洁工作,重点保证高速公路及旅游景区联接线整洁有序的行车环境,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

    此外,海南日报记者还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全省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部署,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和应急管理,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了全省道路安全、畅通、有序。节日期间,全省共出动警力3万余人次,警车万余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38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40个。

    为保障安全顺利出行,海南交警部门发布了假期交通流量研判情况和分流绕行预案,公布辖区事故多发点段和易拥堵路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节日期间,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路长制”勤务机制,整合治安、特警等警力资源,共同管理道路交通秩序,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实现全天候路面管控。(记者邵长春 良子 特约记者周平虎)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豪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83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