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瞰!我的国,我的家——绿水青山闽东北
2020-10-08 12:53: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福州10月8日电(张婷婷 袁羽)“车岭车上天,九岭爬九年。”自古以来,闽东北地区的崇山峻岭让藏在深山中的美景少人识。而今,随着衢宁铁路的开通,沿线的山青、水绿、林翠、海蓝一一走进人们的视线,大家可以近距离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

  衢宁铁路北起浙江衢州,途经丽水,进入福建南平,终抵福建宁德。铁路沿线风景秀丽。据不完全统计,沿途有2处原始森林,8处国家森林公园,3处世界地质公园,6处5A级景点,13处4A级景点。

  沿着铁路,进入福建东北地区,这里有神奇的鲤鱼溪、旖旎的白水洋、清丽的霍童溪、壮阔的三都澳,这里有春秋时期越人欧冶子铸剑之地松溪湛卢山,黄巢起义军曾经扎营练兵的根据地,中国著名的廊桥之乡……在这里,历史文化与绿色生态相依相偎,共同构成一卷优美和谐的山景图。

【纠错】 责任编辑: 江浸月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7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