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省铁路轮渡运力充足 运输秩序总体平稳
2020-10-08 09:27:59 来源: 海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题:国庆假期返程高峰到来

    我省铁路轮渡运力充足 运输秩序总体平稳

    海南日报记者10月7日从海南铁路轮渡获悉,中秋国庆假期第7天,进出岛的旅客、车辆开始增多,但南、北港口和船舶准备充足,组织有力,船舶航行安全畅通,运输秩序总体平稳。

  截至10月6日,港口假期期间已安全发送旅客4.9万人次,汽车1.52万辆次,未出现旅客车辆滞留现象。

  为了缩短旅客车主排队过海时间,铁路轮渡根据现场车流情况,合理安排运能运力,及时调整航班,加开汽车航班,现每天最大开行32个航班,日均可运送小汽车7500辆次、旅客2.94万人次,做到过海旅客和汽车随到随走,让广大旅客按时返程。

  据介绍,铁路轮渡从司机旅客开始进港登船到下船离港全过程仅两小时左右,现有船舶均为万吨巨轮,船舶设备先进,海上航行平稳、安全,可在8级风情况下正常生产作业,而且船舶运行纳入铁路统一调度网络,做到准时发班,遇上有火车过海航班还可以观看到火车上下船作业的景观。

  铁路港口提示:铁路轮渡按照“企业减免、政府补贴”的原则,中秋国庆假期面向非琼籍、非营运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实施免费不免票过海政策。享受政策的旅客可直接前往海南铁路南港或北港现场取票过海。同时,也可关注“铁路轮渡”微信公众号或拨打咨询电话了解更多过海信息。咨询电话,南港:0898—31686888;北港:0759—6530999。(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王幼杰)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雯君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81126580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