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州海峡举行客滚船应急救助联合训练

2019-09-24 21:13   来源: 新华网

(社会)(1)琼州海峡举行客滚船应急救助联合训练

    9月24日,“南海救113”轮在应急救助联合训练中。 当日,2019年琼州海峡客滚船应急救助联合训练在海口秀英港附近海域举行。训练共动用7艘船舶和1架专业救助直升机,旨在提升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能力。 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社会)(2)琼州海峡举行客滚船应急救助联合训练
9月24日,“南海救113”轮对模拟遇险船进行人员撤离。 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社会)(3)琼州海峡举行客滚船应急救助联合训练
9月24日,救助直升机救起1名落水人员并将其吊运至“南海救202”轮。 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新华网海口9月25日电(记者 王军锋)9月24日,2019年琼州海峡客滚船应急救助联合训练在海口秀英港附近海域举行,训练旨在提升琼州海峡客滚运输能力,快速、有序、高效地组织开展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据了解,本次联合训练模拟重大海上交通事故,42人遇险,其中2人落水失踪,共动用7艘船舶和1架专业救助直升机。模拟事故发生在海口秀英港附近海域某处,载有30名旅客和10名船员的客滚船铜鼓岭轮在由海安港开往秀英港途中因碰撞渔船导致舱内车辆发生移位,货舱随即起火,火势难以控制,旅客船员需紧急撤离,被撞渔船沉没,2人落水,请求救助。

    此次联合训练科目包括水面搜寻救助训练、海上消防灭火训练、遇险人员紧急疏散撤离训练、模拟从应急逃生门和救生甲板撤离人员以及模拟转运伤病员。

    “今天所有训练科目都是在模拟真实环境下怎么跟客滚船建立快速撤离通道,我们特意安排在主航道上训练,水比较深,流水也较急,海况条件相对比较恶劣,通过不同手段、不同通道实施大规模或单一的人员救助,整体训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南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处副处长杨乐勇说。

    “这次实战性演练为今后的应急救援夯实了基础,同时也丰富了琼州海峡大型客滚船发生火灾或类似碰撞事故时的救援手段。”海口海事局副局长胡明说。

    据了解,本次联合训练由南海救助局训练办主办,南海救助局海口救助基地协办,参加训练和提供协作的单位包括海口海事局和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8112503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