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突袭 三亚消防救出9名被困群众

2019-07-03 16:28   来源: 新华网


救援现场。新华网发


顺利转移。新华网发


顺利转移。新华网发

  新华网海口7月3日电(周旋 李宗洪)受台风天气影响,三亚市遭遇连续强降雨,6小时内降雨量已接近100毫米。三亚市天涯区一工作室发生内涝,有人员被困。已全部救出,无人员伤亡。

  7月2日14时53分,三亚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天涯区新城路319号唯一旅拍工作室发生雨水倒灌,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特勤中队赶赴现场处置。中队到达现场后。经了解现场地势低洼,整个工作室积水明显,水能没膝,加上下水道的排水口被杂物堵住,无法及时排出,工作室内共有9名被困人员其中包括一名孕妇和一名儿童。消防员迅速分组展开救援一组负责引导疏散被困人员,采取背、抱、扶等方式营救行动不便的孕妇和儿童。另一组将手抬机动泵抬至该积水区边缘,对低洼处的大量积水进行排涝,另外安排2名消防员负责现场警戒,疏散围观群众,经过消防员近15分钟的救援,9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

[责任编辑: 纪惊鸿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470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