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琼海:因“村”制宜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百花齐放”

2019-03-17 15:14   来源: 新华网

(社会)(1)海南琼海:因“村”制宜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百花齐放”

    空中俯瞰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南强村(3月16日无人机拍摄)。 近年来,海南省琼海市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按照“一村一特色、一村一主题”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为每个乡村量身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方案,力避同质化发展,涌现出南强村等一批“明星”美丽乡村,推动了乡村旅游,带动了当地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据介绍,琼海市现已建成文明生态村2343个,占自然村总数的88.6%。 新华社记者 隋先凯 摄

(社会)(2)海南琼海:因“村”制宜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百花齐放”

    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南强村,游客在村中的一家农家乐休闲游玩(3月16日摄)。新华社记者 隋先凯 摄

(社会)(3)海南琼海:因“村”制宜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百花齐放”

这是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南强村的一户人家(3月16日摄)。新华社记者 隋先凯 摄

(社会)(4)海南琼海:因“村”制宜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百花齐放”

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南强村,游客在村中游览(3月16日摄)。新华社记者 隋先凯 摄

(社会)(5)海南琼海:因“村”制宜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百花齐放”

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南强村,村民骑车行驶在村中打造的花海公园中(3月16日摄)。 新华社记者 隋先凯 摄

(社会)(6)海南琼海:因“村”制宜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百花齐放”

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南强村,村民在村中打造的花海公园中劳作(3月16日摄)。 新华社记者 隋先凯 摄

(社会)(7)海南琼海:因“村”制宜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百花齐放”

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南强村,游客在村中游览拍照(3月16日摄)。新华社记者 隋先凯 摄

(社会)(8)海南琼海:因“村”制宜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百花齐放”

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南强村,村中儿童在该村打造的花海公园中玩耍(3月16日摄)。新华社记者 隋先凯 摄

(社会)(9)海南琼海:因“村”制宜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百花齐放”

 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南强村,游客在村中游览(3月16日摄)。新华社记者 隋先凯 摄

(社会)(10)海南琼海:因“村”制宜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百花齐放”

 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南强村,游客在村中游览拍照(3月16日摄)。新华社记者 隋先凯 摄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8112424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