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棠湾上的“蝴蝶效应”

2018-12-27 08:21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位于三亚海棠湾的国际免税城。新华网 黎多江 摄

    三亚国际免税城位于“国家海岸”——海棠湾,商业面积7万多平方米,是集免税购物、有税购物、餐饮娱乐、文化展示于一身的旅游零售高端商业综合体。据了解,2017年,海南离岛免税收入总额近80亿元,其中三亚免税店收入近60亿元。免税店在旅游业的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高空俯瞰三亚国际免税城,仿佛一只大花蝴蝶在海棠湾上,正在发生“蝴蝶效应”,促进海南旅游经济发展。

    三亚国际免税城分A、B两个大区,整体采用连续空间曲面钢结构,线条十分流畅灵动,富有勃勃生机,将三亚热带自然风光及室内时尚元素巧妙结合在一起,其中的F型漏斗、中央下沉庭院音乐喷泉等巧妙设计,现在已成为三亚新地标。

    白天的购物中心在明媚阳光的映照下,耀眼,通透,与海岸线交相辉映;夜晚,在屋顶裙边五彩“内透光”映射下,又瑰丽奇幻,让人过目难忘。

    据了解,2011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最具影响力之一的离岛免税政策在三亚免税店首家试点运营,让海南岛成为继日本冲绳岛、韩国济州岛和马祖、金门之后,第四个实施离岛免税政策的区域,对中国高端零售业和免税业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对游客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受到国人的广泛关注。

    目前,免税购物已成为旅游生活的重要一环。2018年1月至10月,海南省离岛免税销售额实现79.4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12月起,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施行新规,年度离岛免税限额由1.6万元增加至3万元,不限次。(黎多江)


三亚国际免税城商业面积7万多平方米,集免税购物、有税购物、餐饮娱乐、文化展示于一身。新华网 黎多江 摄


三亚国际免税城分为A、B两个大区,相对而立,三楼有连廊相连。新华网 黎多江 摄


无人机航拍视角下的三亚国际免税城犹如一只“大蝴蝶”。新华网 黎多江 摄


航拍视角下的三亚国际免税城。新华网 黎多江 摄


免税城主建筑多采用天蓝色主基调。新华网 黎多江 摄


三亚国际免税城入口。新华网 黎多江 摄


三亚国际免税城附近交通便利。新华网 黎多江 摄


“大蝴蝶”绽放三亚海棠湾。新华网 黎多江 摄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07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