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航拍海南三十六曲溪湿地 留住美丽乡愁

2018-06-28 19:08   来源: 新华网

    三十六曲溪湿地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属于南渡江支流,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三十六道湾”。河道曲折,动植物资源丰富,是琼山区河流湿地的典型代表,具有打造海南特色热带湿地公园的优越条件。未来,《海口市湿地保护修复总体规划》中,拟将三十六曲溪湿地建成省级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316.70公顷,其中湿地面积274.55公顷。打造农村田园风光与河流景观相统一的湿地生态系统,保障南渡江流域水生态安全,建设美丽乡村,留住美丽乡愁。新华网发(林先锋 摄)

    三十六曲溪作为琼山区重要的农业灌溉河流,滋润了周边广阔的农田,形成了壮观的农田景观。 新华网发(龙泉 摄)

三十六曲溪自然形态保存完好,河道、自然堤岸、沼泽、河漫滩等河流组成部分清晰可见。新华网发 (龙泉 摄)

三十六曲溪湿地周边是自然与人类文明长期和谐共存的写照,形成了特有的农耕文化。新华网发 (林先锋 摄)

    三十六曲溪的河流景观以及周边成片的稻田不仅是大自然和祖先留下宝贵的自然遗产,琼山区最美的风景线。新华网发 (林先锋 摄)

[责任编辑: 周淑仪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9112305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