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分钟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海口11999人同跳竹竿舞献礼海南

2018-04-28 23:01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活动现场,竹竿准备就绪。新华网发


活动现场,海南全省19个市县和36所大中学校共11999人献上了气势恢宏的竹竿舞表演。新华网发

    4月28日晚,30周岁的海南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庆祝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万人竹竿舞表演在海口五源河文体中心体育场举行。全省19个市县和36所大中学校共11999人献上了气势恢宏的竹竿舞表演,刷新了“最大规模的竹竿舞”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现场逾1.5万名观众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俯瞰喜庆的“中国结”。新华网发


竹竿舞表演群众合影留念。新华网发

    晚上8时,在荧光手环组成的巨大图案“海南30”的映照下,11999名竹竿舞表演群众分成600个方阵,以600个喜庆的“中国结”,呈现出万人同舞的壮观场面。他们身穿统一的民族服饰,在节奏欢快的音乐中同时起舞。按照吉尼斯有关规则,为确保竹竿舞表演群众不受影响,不允许有其他人员进入表演区域,在保持失误率10%以下连续跳舞6分钟以上即为挑战成功。在6分钟的表演时间里,舞者以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和铿锵有力的竹竿敲打声展现出海南竹竿舞全新的魅力。此次“最大规模的竹竿舞”挑战经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可,最终成功参与人数一共11914人,成功刷新此前10736人的纪录成绩。

    在全场观众和演员的见证下,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侯颖认证后宣布:庆祝海南建省经济特区30周年万人竹竿舞表演活动组委会挑战“最大规模的竹竿舞”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取得成功,成为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保持者。随后,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杨绍鹏向活动组委会颁发了“最大规模的竹竿舞”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书。

    据悉,组织如此大规模的竹竿舞表演活动在海南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 周淑仪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70112276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