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南:黎母山下百花蜜越飘越香

2017-11-08 08:38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封盖的蜜在阳光下透着琥珀色晶莹的色泽。新华网发

    在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中平镇的热带雨林中,蜜蜂飞舞花间,在蜂箱里一进一出,酿造出香甜的百花蜜。“山里的花好水好,没有农药纯天然,酿出来的就是最好的蜜!这样的蜜放心吃!”蜂场的养蜂人三哥一边说一边小心翼翼地打开蜂箱,拿出一脾蜂巢,蜂蜜在阳光下透着琥珀色晶莹的色泽,散发出甜蜜诱人的香味。


晶莹剔透的蜂胶。新华网发

    琼中祺源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敏说,为了推广琼中蜂蜜,公司已成功注册“黎母山”商标,有了自己专属的品牌——“黎母山百花蜜”。“黎母山百花蜜”外观包装融入黎锦、黎族船型屋等元素,简约大方又具少数民族风情。


“黎母山百花蜜”在GMP标准无菌车间的生产过程中。新华网发

    据了解,“黎母山百花蜜”采用GMP标准无菌车间,无添加的生产过程,仅进行低温物理过滤后罐装入库,保证蜂蜜天然活性和自然口感。富含活性酶、果糖和葡萄糖等对人体有益的成分。

    位于琼中的黎母山,被誉为黎族的始祖山,是我国原始热带雨林保护区之一,生态资源十分丰富,花源植物多,花期长,蜜源纯净,发展养蜂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蜂场的养蜂人打开蜂箱,拿出一脾蜂巢。新华网发


在采蜜的蜜蜂。新华网发

[责任编辑: 周淑仪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70112192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