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口将建4所“三院合一”社会福利机构
2017-10-21 09:14:40 来源: 海口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海口市民政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提出,十三五期间,海口市将在四个区各新建(重建)1所“三院合一”(孤儿院、孤老院、光荣院)社会福利机构,力争到十三五末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达到35张。

    按照《规划》要求,我市将按照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县级建设标准600—800平方米的要求,在4个区2个农场各建设1个救灾物资储备仓库,保障灾后12小时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初步救助。在此基础上,海口继续推动应急避灾场所建设,把室内(外)应急避灾场所建设纳入市政建设规划,综合利用城乡社区服务设施、公园、广场等设施,实现每个社区有1个以上的应急避灾场所。

    《规划》提出,以健全孤儿保障制度为主线,建立困境儿童保障分类保障制度,加强流浪行讨未成年人的救助保护,在适度普惠儿童福利制度基础上建立困境儿童福利制度,维护困境儿童生存发展权益。按照《规划》,十三五期间,把原海口市社会福利院建筑面积为600平方米的房间改建为儿童福利院,并新建(重建)4所“三院合一”社会福利机构,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城乡空巢留守孤儿救护。

    此外,我市将加快海口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海口市琼山区社会福利院(光荣院)等重点项目建设,针对现有的31家农村敬老院进行改造升级,提升其服务功能和水平,力争到十三五末,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达到35张。(记者陈丽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淑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雾霾笼罩新德里
雾霾笼罩新德里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701121834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