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蒙华铁路湖南段已完成铺轨 预计下半年开始联调联试
2019-05-22 09:08:40 来源: 华声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华声在线5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朱国才)国内最长运煤专线蒙华铁路湖南段建设进入尾声。记者今日从施工单位中铁十六局集团蒙华铁路26标项目部获悉,蒙华铁路湖南段已完成铺轨,正进行站房等配套建设,计划于下半年启动联调联试。

  记者在蒙华铁路岳阳楼区段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边沟施工,并对路基绿化。

  “来时青山绿水,走时绿水青山,还当地一个生态文明。”中铁十六局集团蒙华铁路项目部党工委书记陈义忠介绍,该标段穿越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保护环境、减少污染,项目部正对取土场、临时用地、施工驻地、施工便道等进行复绿。

  目前,蒙华铁路湖南段进入站房、边坡防护、声屏障安装等配套建设,预计下半年开始联调联试。

  蒙华铁路全长1837公里,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北煤南运专线。该线路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终至江西吉安,跨越7省(区)17市,规划年输送能力逾2亿吨。蒙华铁路在湖南境内途经华容县、君山区、云溪区、岳阳楼区、岳阳经开区、临湘市、岳阳县、平江县、浏阳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左栀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杜鹃花开峨眉山
杜鹃花开峨眉山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分水岭上“山路十八弯”
分水岭上“山路十八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452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