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市交警“四巡”措施严管双向停、黄边停违法行为
2020-09-14 08:44:21 来源: 东北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期,哈市交警部门根据突出违法行为整治攻坚月专项行动部署,集中对微循环道路、黄边线路段、主干街路,以及大型医院、学校、商圈、车站周边等重点区域,充分采取“四巡”整治措施,即警车巡、铁骑巡、警力巡、视频巡等方式,严管双向违停、黄边线停车、多排违停等行为。

巡查

  把行车道当作停车场,不慌不忙逛商场,严罚!

  据了解,炉具胡同作为一条连接西大直街与清滨路的微循环道路,特别在早晚高峰期间,可有效缓解延兴路的通行压力,该路段只允许清滨路向西大直街单行通行,车辆可沿道路右侧单排停放,而个别车辆为图一时方便,右侧停满时则选择靠左侧黄边线占用行车道停车,或直接二排停车,严重削弱了该路段的微循环分流作用。9月12日,交警哈西大队警力在清滨路沿线开展违停治理工作,14时40分许,一台黑AD370*号黑色轿车停在了南岗区炉具胡同的行车道上,影响后方车辆通行,哈西大队民警随即调取车辆相关信息,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正当交警准备呼叫拖车将其托离时,一男一女两人匆忙赶来,女驾驶人解释到:“我们是去商场购物了,里面太吵没听到电话声,走之前告诉商场的人帮看着了,有人找的话就来开走,没想到会造成这么大麻烦。”执勤交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违法将车辆停在车行道上,严重阻碍交通,将对其处以罚款100元的处罚。”女驾驶人也后悔的表示:“进商场买点东西,结果违法停车罚100元,真是得不偿失,以后可不能这么停车了,哪怕远一点也得停在车位上。”

  黄边线随意停车,只为参加药店促销活动,这样违停太荒唐!

  行动中,除微循环道路外,黄边线违停也是交警部门的整治重点。当日15时30分许,顾乡大队民警在群力第五大道恒盛豪庭小区附近取缔违停车辆,一台鲁B39P0*号越野车停在黄边线一侧,只有副驾驶坐着一位小女孩。看到交警一名男子迅速从附近赶来,辩解称只在这停了一会,打算买个东西就开走,经进一步询问得知,原来是听说附近一家药店有促销活动,还能领到礼品,就侥幸把车停在了药店门前,本以为很快就能买到,结果由于排队的人太多,便多等了十多分钟。交警告知驾驶人,群力第五大道等主要干道车流量整体较大,道路两侧施划黄色禁停标线就是为了保障通行顺畅,避免拥堵,绝对不能随意违停。随后执勤交警对驾驶人处以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上限处罚。

  据了解,9月12日当天,交警部门在市区内取缔各类违法停车4000余件。(王亮 记者 陈南竹)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云竹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365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