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冰城倾力构建城市内河生态廊道
2018-09-07 08:16:3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新增30处绿地打造25处主题公园 冰城倾力构建城市内河生态廊道

  新增30处绿地、打造25处主题公园、建设9公里铁路防护林带……为了进一步强化沿河环境景观,哈市将通过修复沿江、沿河生态环境,提升环境品质,构建城市内河水系生态廊道。这是记者6日跟随哈尔滨市政协对重点提案《整合景观资源打造绿色景观走廊》进行现场督办时获悉的。

  据了解,哈市将通过生态绿道串联松花江、阿什河、马家沟、何家沟、信义沟城市内河,建设9公里铁路防护林带及3.7公里城市绿道,总体上形成“两横四纵,三大环形城市绿道网”。同时,哈市将联通滨河公园游览路,通过拆墙透绿、增设通道等手段,将滨河绿道整体联通,形成全线贯通的七条城市滨水绿道大环线系统。哈市将挖掘内河滨水空间潜力,增加滨河地区绿量,沿河重点建设30处绿地,构建完善的绿道游览系统,增加绿道可识别性。

  此外,哈市将进一步修复内河水系生态,打造八大主题水系形成25处主题公园,改造13公里自然岸线,增设植物净化浮岛。结合内河改造,收集雨水净化,建设海绵城市。下一步,哈市将向铁路廊道、城市文化廊道延伸,通过中东铁路公园廊道、202国道廊道、滨北桥廊道与江北绿道联通,最终形成跨越江南江北,包含滨江绿道、滨河绿道、街路绿道、文化绿道和跨江绿道五大类城市绿道类型的综合城市绿道网络体系。(记者 邢汉夫)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梁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高颜值”食堂亮相南京高校
“高颜值”食堂亮相南京高校
舞动无声世界的节拍
舞动无声世界的节拍
云南罗平:七彩花田美如画
云南罗平:七彩花田美如画
瑶寨里的古法造纸技艺
瑶寨里的古法造纸技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71374509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