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4 13:23:20
> 正文

深秋暖流 河北新河收到“健康大礼包”

2020年11月04日 13:23:20来源: 新华网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11月3日

  新华网携手公益伙伴

  在河北省新河县举行

  “决胜脱贫攻坚 勇担时代责任”主题公益活动

  为新河学子和居民送去“健康大礼包”

  参加活动的嘉宾合影留念。新华网魏会博摄

 

  价值230多万元的成人和儿童奶粉

  将送到新河县直第二小学等8所学校

  价值50万元的

  数字化医用X射线影像设备及互联网远程信息管理系统

  将大大提升新河县荆庄乡卫生院的诊疗水平

 

  新华社扶贫办主任来江铭

  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

  新华网总裁助理兼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刘晓超

  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政府事务部总监宋侃

  河北天地智慧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超

  新河县委副书记董智永

  新河县副县长张军伟

  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致辞。新华网魏会博摄

  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在致辞中表示,不仅要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还要千方百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脱贫群众和摘帽地区,必须扶上马、送一程。本次新华网联合澳优乳业、河北天地智慧医疗对新河县的捐赠,反映了新华网和合作伙伴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

  新河县副县长张军伟致辞。新华网吴广庆摄

  新河县副县长张军伟表示,此次捐赠是温暖人心的慈善义举,也是助推脱贫攻坚的具体实践,对加快全县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加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将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中)、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政府事务部总监宋侃(左)向新河县学校代表捐赠物资。新华网魏会博摄

  新华社扶贫办主任来江铭(右)为澳优公益慈善基金会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新华网魏会博摄

  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政府事务部总监宋侃说,企业成立17年来,在加快发展的同时,始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他们愿意与大家一起,为脱贫攻坚事业、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贡献更多力量。

  新河县教育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建晓(中)向澳优公益慈善基金、新华网代表回赠锦旗。新华网吴广庆摄

  新河县直第二小学副校长耿辉代表受捐单位发言。新华网魏会博摄

  作为接受捐赠单位的代表,新河县直第二小学副校长耿辉表示,这次捐赠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激励。学校师生将心怀感恩、奋力拼搏,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的关爱。

  新华网总裁助理兼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刘晓超(右)、河北天地智慧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超(左)向新河县荆庄乡卫生院捐赠医疗设备。新华网魏会博摄

  新华社扶贫办主任来江铭(右)为河北天地智慧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颁发荣誉证书。新华网魏会博摄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河北天地智慧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发挥优势提供专业技术服务支撑。该公司总经理刘超表示,公司已将远程诊断平台部署在全国近千家医院及乡镇卫生中心,年均成功实现数万远程诊断案例。此次捐赠的医疗设备可满足基层医疗队伍对精准临床影像检查的实际需求,并可借助先进互联网远程医疗技术为新河县建立分级诊疗、医疗共同体提供支持。

  新河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贾金辉(中)向河北天地智慧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新华网代表回赠锦旗。新华网魏会博摄

  新河县荆庄乡卫生院院长苏东方发言。新华网魏会博摄

  “我代表全乡父老诚挚感谢你们”,新河县荆庄乡卫生院院长苏东方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说,受赠的设备现在已完成安装和调试,卫生院一定会用好设备,使其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

  

  此时已入深秋

  活动如一股暖流

  让新河这座北方小城变得更加温暖

  愿莘莘学子练就健康体魄

  新河居民拥有健康生活

  健步走在小康路上

+1
[作者: 魏会博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801126696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