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手机偷跑流量?快来了解省流量小窍门吧!
2018-06-20 08:44: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一边是流量资费越来越便宜,一边是很多网友惊呼流量费支出日渐增多,尤其一到月底,流量不够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看看有哪些省流量的小技巧,避免流量偷偷溜走。

  1.手机应用通过正规渠道下载

图片来源网络

  从第三方软件市场上下载的应用存在一定的风险,有些不合法软件会偷走流量。因此,伙伴们尽量在正规渠道下载应用,如手机厂商自带的应用商店、官网等等,避免不慎装上刷流量软件。

  2.自动同步功能要关闭

图片来源网络

  智能手机的自动同步功能开启,会在你不注意的情况下在后台耗费许多流量,因此最好关闭自动同步功能,或选择仅WiFi网络下同步。

  3.后台运行程序要关闭

图片来源网络

  我们关闭某个应用,很多时候都是直接返回手机桌面。如果后台有太多联网APP,当其待机时有可能会不断自动刷新,这样会不知不觉耗费流量,因此,要养成及时关闭清理APP后台运行的习惯,只留下需要时时在线的软件。这样做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手机运行速度。现在很多手机都提供一键关闭应用的快捷方式。

  4.手机移动数据要关闭

图片来源网络

  在不上网或者使用WiFi上网的时候,记得关闭手机移动数据,这样可以从根本上切断后台程序消耗流量。尤其是在有WiFi环境下,虽然系统会优先使用WiFi,但在特殊情况下或者信号不好的时候会自动切换到移动数据上来,造成流量偷跑。

  5.限制耗流量大户连网

图片来源网络

  苹果版:打开设置→蜂窝移动网络,即可查询流量消耗的情况,从而限制指定应用连网。

  安卓版:打开手机设置里的安全中心,即可查询每个应用消耗流量的情况,从而限制指定应用连网。

  一般来讲,吃流量最多的主要是几个常用APP,在手机的数据流量使用量上都能查到,比如QQ、微信、浏览器、游戏软件都是耗流量大户。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比如:微信朋友圈小视频开启仅WiFi环境下自动播放设置;朋友圈晒照片时尽量使用经过压缩的照片;尽量用纯文字方式交流,少发表情包、语音、短视频;不随意点开链接、短视频、照片等。

  6.设置每天流量限额

图片来源网络

  建议在手机设置中的【安全中心】内设置好每月流量使用量限制或预警,以便及时发现流量消耗异常的情况。

  7.注意定向流量的使用范围

图片来源网络

  目前运营商联合各大互联网公司推出了不少定向套餐,比如腾讯大王卡刷微信、看腾讯视频、玩王者荣耀流量全免,不过,你如果偶尔去刷个微博、发个快手,还要额外付出流量费。订购这些套餐的时候,要注意其限定范围。

  8.多“薅”运营商羊毛

图片来源网络

  运营商在节假日经常会推出一些流量赠送、抽奖、特惠活动,关注运营商客户端、公众账号、微博之类的官方平台,经常会被免费流量砸中。

  (文字来源:综合北京晨报、新华网)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95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