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河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鸣锣开赛
2018-04-23 11:51:21 来源: 长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8河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 15所院校66名选手参赛

  4月19日-21日,2018年河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与“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两大赛项在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河北省15所高职院校的66名参赛选手分别参加了两个项目的比拼。

  参赛选手在进行自动化生产线的安装。刘俐验 摄

  “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主要考查选手工业自动化系统的设计、搭建、系统编程的编写、系统维修维护等能力。选手们2人一组,要在4小时的时间内完成考试。

  “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主要考查选手运用传统和新兴技术,对各类特定设计的商业或家用电气控制系统进行安装、调试、运行的能力,选手们要在6小时内完成考试。

  选手在进行电气安装操作。刘俐验 摄

  据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副主任谢青海介绍,为迎接此次比赛,该校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定7名选手参赛,并对参赛选手进行为期一周的严格培训。

  此次比赛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高职院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也为各高校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记者 刘俐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高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中杜鹃谷满山遍野别样红
浙中杜鹃谷满山遍野别样红
辽宁舰编队开展远海实兵对抗演练
辽宁舰编队开展远海实兵对抗演练
体验“无人值守智慧零售超市”
体验“无人值守智慧零售超市”
伊犁河畔的生态守护者
伊犁河畔的生态守护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2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