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飞阅”龙王垭:茶旅融合助增收
2020-10-14 09:31: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龙王垭茶业生态旅游观光园位于湖北省竹溪县南部,海拔1000米以上,距竹溪县城20公里,属于鄂、渝、陕交界的秦巴山区,现有茶园总面积约11万亩,生态有机茶园2.3万亩。

  近年来,竹溪县大力发展“龙王垭茶旅融合综合体”项目,打造秦巴片区茶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开展旅游扶贫,发展民宿游、乡村游、康养游,带动茶农增收。

  “我在茶叶公司上班,一年可以挣4万多元,妻子采茶一年可以挣3万多元。”竹溪县水坪镇向家汇村村民郭承礼说,他从传统的茶农变身为茶产业工人,这几年家庭年收入翻了几倍。

  湖北龙王垭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作斌介绍,龙王垭茶业生态旅游观光园主要有万亩茶园、龙峰茶车间、天泉山庄和龙洞四大景点,目前已实现“三季采茶四季做茶”模式。下一步还将通过升级改造,将龙王垭建成全国一流的现代化生态旅游观光茶园。(张潘 郭浩)

龙王垭茶园秋景。新华网 张潘 摄

航拍龙王垭茶园。新华网发 余登明 摄

龙王垭茶园云雾缭绕。新华网发 余登明 摄

龙王垭茶园云雾缭绕。新华网发 余登明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潘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9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