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铁路警察妈妈坚守“逆行”通道 两月未见三岁女儿
2020-03-10 09:29: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吕少明是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汉车站派出所的一名女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吕少明主动请求加入该所“党团员突击队”,从1月10日起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履行“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誓言。

  离汉通道关闭后,大量援汉物资和医护人员通过铁路抵达武汉,吕少明承担起连通“逆行”通道的任务,负责对接处理防疫物资和医护人员抵汉信息。截至3月8日,吕少明共协助转运物资120余趟,一万余件防疫物资及时得以转运。

  除保障信息流转顺畅外,视频巡查及接听求助报警电话也是吕少明每日的基础工作。因为坚守一线,吕少明与3岁的女儿已经近两个月未曾见面。

  “只要我们一线人员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疫情很快就会结束,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吕少明说。(刘晓丽 冯畅 周磊 钟鹏宇)

  2020年3月8日,武汉火车站,吕少明在派出所指挥室里开展上岗民警体温检测工作。新华网发 周磊 摄

  2020年3月8日,武汉火车站,吕少明在派出所指挥室里开展每日电台点名工作。新华网发 周磊 摄

  2020年3月8日,武汉火车站,午休期间吕少明在派出所休息室同家中的女儿视频连线。新华网发 周磊 摄

  2020年3月8日,武汉火车站,吕少明在派出所指挥室里开展视频巡逻工作。新华网发 周磊 摄

(责任编辑:陈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间劳作
花间劳作
南京:过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过江通道施工忙
呼和浩特海流水库迎来迁徙候鸟
呼和浩特海流水库迎来迁徙候鸟
奔忙在武汉雷神山医院的“摆渡人”
奔忙在武汉雷神山医院的“摆渡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5686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