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美国又有4人死于新冠肺炎 巴西对病毒基因测序发现不同
2020-03-03 17:13: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洲新冠肺炎病例数量继续增加,美国华盛顿州卫生官员2日宣布该州又有4人死于新冠肺炎。巴西研究人员对病毒基因测序的结果显示,巴西两个确诊病例体内的病毒有所不同。

  美国华盛顿州金县卫生官员杰弗里·杜钦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华盛顿州又有4人死于新冠肺炎,但这4个死亡病例此前未纳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统计。

  美疾控中心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日美国共有91例确诊或推定阳性病例,有2个死亡病例。推定阳性病例指的是已在某些实验室检测结果为阳性,但未经过美疾控中心确认性检测的病例。

  加拿大安大略省卫生部2日宣布又确诊3例新冠肺炎病例。加拿大全国累计确诊病例数增至27例。

  巴西卫生部2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巴西有2例确诊病例。巴西阿道弗·卢茨研究所和圣保罗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这两个病例体内的病毒进行了基因测序,结果发现首个病例体内的病毒与在德国发现的病毒更加相似,而第二个病例体内的病毒则与在英国发现的病毒更加相似。二者与在中国发现的病毒也有所不同。据介绍,这两名患者都是今年2月在意大利感染后回到巴西的。

  圣保罗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埃斯特尔·萨比诺表示,病毒出现的变异是疫情在相关地区传播留下的印记,可被研究人员用于追踪病毒传播路径。(参与记者:吴晓凌、周舟、李保东、宫若涵)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综合消息:美国又有4人死于新冠肺炎 巴西对病毒基因测序发现不同-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57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