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博会开幕 45个展园奉献生态“盛宴”
2019-09-29 09:37: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武汉9月29日电(连迅)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28日在湖北荆州开幕,45个展园及主展馆、文化体验中心等全新呈现,为八方宾客奉献一场绿色生态“盛宴”。

  本届园博会45个展园中地市州展园17个,以“楚韵”为主题,以“音韵、花韵、文韵、风韵”为特色,分别表达楚国音律、楚辞艺术、楚国文字和楚国服饰纹绣等内涵,展现荆楚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园博会有县市区展园11个,以“楚耘”为主题,以荆楚鱼米水乡文化为载体,依托自身特色,展示新时代生态文明影响下荆楚园林水乡特色和自然魅力。园博会另有园林作品展园17个,以“楚艺”为主题,主要是围绕造园的新理念、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打造园林艺术示范展示区。

  本届园博会为期两个月,日常园区开放时间为9:00-17:00,期间将组织系列大型活动。其中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示、荆楚文化特色展演等主题,园博会将推出60余场文化活动和演出,为市民游客献上一场场精彩的生态文明主题文化大餐。文化活动和演出主要有市州主题日活动、县市区主题日活动、企业主题日活动,以及歌舞剧《沧浪水清》展演、荆州国际马拉松竞赛、荆楚美食节等市内活动。

  28日的荆州天气晴朗,初秋的太阳虽然还有一丝炎热,但阻挡不住入园嘉宾的兴致。大家在园博园内欣赏园林美景,了解荆楚文化,流连忘返。

  邢廷实是一位园博园建设者,他所在的中建三局二公司承建了本届园博会的主要建筑项目。邢廷实介绍说,本届园博会是一个生态展示盛会,在一年多的紧张施工中,建设者严格按照“绿色、环保”要求进行每一项工程建设。如今园博会如期开幕,建设者任务圆满完成,28日邢廷实特意用无人机航拍了园博园的美景做纪念。“荆州园博园的生态美景,将成为我的美好生活记忆。”邢廷实说。

  “绿满荆楚美如画,水光山色与人亲。”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表示,本届园博会45座匠心独具的生态展园,引进了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建设工艺,给大家呈现一场美轮美奂的生态“盛宴”。荆州市将以园博会为契机,扎实有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奋力描绘“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完)

图为游客在园博园参观园艺作品。新华网连迅 摄

图为园博园组织的荆楚文化表演。新华网连迅 摄

图为园博园美景一角。新华网连迅 摄

(责任编辑:刘晓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505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