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从“红色家谱”中汲取力量——《星火燎原》精选本图书在军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2019-09-29 16:53: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题:从“红色家谱”中汲取力量——《星火燎原》精选本图书在军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新华社记者杨雅雯、史竞男

  “《星火燎原》精选本提醒我们要忆苦思甜,不忘来路;缅怀先烈,牢记使命。”“‘红色家谱’激励我们像革命先辈一样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编辑的《星火燎原》精选本图书,近日出版后在军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星火燎原》丛书出版工作始于1956年7月,是新中国出版史上唯一一部由毛泽东题写书名、朱德作序、530余位开国将帅等撰写的红色经典读物。此次出版的《星火燎原》精选本图书,主要是从2009年出版的《星火燎原全集》中精选部分文章重新编排的。

  东部战区海军某登陆舰支队沂蒙山舰舰长杨洋仔细读完这本书后说:“革命先辈们的光辉事迹就像一面面镜子映照着我的内心。我们要不断提高实战化训练水平,最大限度发挥和拓展人员装备效能,时刻保持舰艇战备状态,确保一声令下,能够拉得出、登得上、打得赢。”

  火箭军某团在图书出版后随即开展了“聚心聚力、创业兴业”谈心交心活动。团政委陈秉爵说:“上下一个声音步调、人人争当练兵主角,是全团官兵在认真学习完图书后的共同心声。”

  在国际军事比赛中斩获金牌的新疆军区某红军连战士朱立琪,读完《星火燎原》精选本图书后心绪难平。他说,透过这本书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他真切体会到了革命前辈们在艰险环境中奋斗的不易,也更加坚定了保家卫国的决心。

  武警吉安支队井冈山中队指导员李杰说,作为驻守在“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上的武警官兵,不仅要从这本“红色家谱”中汲取力量,更要努力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在实践中践行真知,当好一名播火者。

  “《星火燎原》精选本图书是铸魂育人的好帮手!”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张雪梅说,传承几十年的红色经典借助微视频、沙画、动漫、H5、AR,瞬间让军魂教育立体饱满、底气十足。

  湖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铜柱认为《星火燎原》精选本图书的出版发行非常及时,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鲜活的教材。他说:“图书中的真实事例可以很好地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这本书将我的思绪带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国家税务总局沙洋县税务局科员周璐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税务人员,她会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执着和韧劲,扎实做好日常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056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