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引发武汉高校师生共鸣
2017-11-27 17:38: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汪雨申宣讲

  新华网武汉11月27日电(记者俞俭)“生而自信的九零后”“中国新四大发明”“特朗普外孙女背诵《三字经》”……新词新语结合新时代,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成为湖北高校师生的一次精神洗礼。

  由教育部主办,新华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等承办,中共湖北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协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湖北专场报告会”27日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全省23所高校12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经领誓,现场全体党员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第五、六、七届辅导员年度人物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雨申、杭州师范大学亨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嫣、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学工办主任李琳、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学工办主任徐冶琼、安徽工业大学冶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建,五名全国优秀辅导员代表以生动的案例、接地气的语言,推进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新思想走进师生、深入人心,激励大学生“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水平,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巡讲现场气氛热烈,引发高校师生强烈共鸣。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辅导员李旭巍谈到,通过聆听此次报告团成员讲解,不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全面的领会,激发深深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也为自己今后如何讲、讲什么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学生代表赵子龙说,“辅导员老师的报告生动活泼,讲的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我感受到了祖国强盛和民族复兴,也深感作为95后的责任重大。”

  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何泽云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省高校师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宏大的思政课程,借这次校园巡讲契机,引导广大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精准把握“时代方位”、深刻领悟“精神思想”、牢固铭记“初心使命”、不懈推动“落地生根”上着力,勇做时代弄潮儿,同心共筑中国梦。

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徐冶琼宣讲

校园巡讲现场学生与宣讲辅导员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足协杯:上海申花夺冠
足协杯:上海申花夺冠
青海杂多救助受伤野生雪豹
青海杂多救助受伤野生雪豹
浙江余姚:杉红似火犹未尽
浙江余姚:杉红似火犹未尽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2018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