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别提示:清明祭祀别忘森林防火
2020-03-31 09:09:13 来源: 河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9日,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官微就春季森林防火发布特别提示。

  春季是我省森林火灾的多发期。据统计,全省每年春季发生森林火灾的起数占全年的70%以上。清明临近,祭祀用火、农事民俗、生产用火大量增加,进山游玩、郊游踏青活动增加,火源管控任务加重。

  此外,全省山区天然林普遍禁伐和封山育林,林下枯枝落叶等可燃物载量明显增多,重点林区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还有,气象条件不利,今年春季我省主要林区高火险日数将大幅增加,预计桐柏山、大别山林区较常年偏多二至五成,伏牛山、太行山林区较常年偏多一至二成。

  从3月16日起,我省要求各重点火险县(市)专业森林消防队和防火检查站人员全部归队归位,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在全省开展拉网式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工作。

  据了解,我省采取一系列措施防范森林火灾,包括重点林区内全面禁止野外用火,重要林区关键地段充实巡护人员,加大林区巡护密度,在林区要道和景区出入口增设防火检查站;严格管控在重点林区的祭祀、旅游、生产等活动,对在林区内焚香烧纸、燃放鞭炮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依规处理;严厉打击违规用火行为,依法追究火灾肇事者和有关人员的责任。(记者谭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游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济南:万亩桃花笑春风
山东济南:万亩桃花笑春风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
武汉多家商场恢复营业
武汉多家商场恢复营业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9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