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原阳大米“做媒”引百亿元项目落地
2017-09-23 10:25:05 来源: 河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边是金色的稻浪随风摆动,大片的“原阳大米”丰收在望;那边是客商笑声连连签字忙,招商引资同样收获颇丰。9月22日,在原阳县太平镇水牛稻生态种植基地,第二十五届中国(原阳)稻米博览会开幕。这个连年举办的博览会不仅让原阳大米“中国第一米”的称号越叫越响,其本身也成了一个重要的对外窗口和招商平台。

  与会客商当场与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签下供销合同,提前“抢购”1060吨原阳大米。

  香港锦艺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南现代建构有限公司则分别带来了投资120亿元的体育、钢琴小镇项目和投资7亿元的新型建筑产业园项目,成为博览会结出的另一硕果。香港锦艺集团项目负责人郭妮说:“我对原阳大米的产地早就‘心向往之’,对在稻米博览会上签下的这个项目也充满信心!”

  原阳大米是我省最早获得绿色食品认证并出口创汇的原粮之一,被列入全国名优特产名录、中原特产名片。目前,全县水稻种植面积30余万亩,年产稻谷1.3亿公斤以上,是国家无公害优质水稻标准示范基地。

  “以米为媒,以米会友,以米招商。”原阳县委书记郭力铭说,近年来,原阳实施稻米振兴工程,力争年水稻种植面积稳定在30万亩以上,并把原阳大米作为与外界合作的桥梁,让更多的人来原阳投资兴业。(记者赵同增通讯员卞瑞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塞罕坝秋色美
塞罕坝秋色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11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