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安交大与香港理工大学共建“丝路工学院”揭牌
2017-09-23 09:58: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9月23日电(记者许祖华)西安交通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共建的丝绸之路国际工程学院22日在西安正式揭牌,此举将增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与内地和香港的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为全球发展共同培育多元人才。

  西安交通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于今年5月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启动筹建“西安交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丝绸之路国际工程学院”。

  22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与香港理工大学校董会主席陈子政共同为“丝路工学院”揭牌。据介绍,该学院将制定一系列人才培训及技术转移计划,并协助建立专业资格认证框架,以“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为目标市场,增加工程专业人才的全球流动性。

  当日,西安交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电灯有限公司和国网技术学院还签订了《关于培训“一带一路”国家及地区电力能源高级管理人员》合作谅解备忘录。

  据了解,西安交通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交流合作历史悠久,师生交往频繁,教育科研长期合作成果丰硕。2002年,两校共同创办“西安通理国际深造培训学院”。两校合办工商管理、信息管理等领域的课程,共同培育的毕业生已接近3000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塞罕坝秋色美
塞罕坝秋色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