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阳贵安融合发展专项规划》 预计六月底前完成编制
2020-03-12 09:43:23 来源: 贵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10日,记者从贵阳贵安融合发展专项规划对接会上获悉,《贵阳贵安融合发展专项规划》编制进度已完成30%,预计4月底前完成初步方案、6月底前完成编制工作。

  会上,主要负责《贵阳贵安融合发展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的清华同衡规划设计院和贵阳市城乡规划院汇报了规划的编制进度。清华同衡规划设计院贵州分院规划二所副所长、规划师姚源泉围绕“定位”“平台”“纵深”三个关键词,从规划编制背景、总体要求、构建发展新格局等方面介绍了前期工作思路。“贵阳贵安融合发展,是做强都市区,推动都市圈、黔中城市群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将按照相关要求,全力确保规划编制工作按时完成。”姚源泉说。

  随后,贵阳市城乡规划院针对规划初步总体思路、目前工作开展情况、规划难点及问题梳理、后续工作安排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据介绍,工作组目前编制了《贵安新区规划建设现状评估调研报告》,已初步拟定重点研究专题并开展了相关调研工作等。下一步将完善现状分析、数据收集,完成支撑融合发展的八大体系建设内容等。

  “整体来看,目前编制工作正逐步推进,已完成了规划编制总体进度的30%。”贵安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局副局长舒永胜表示,为保证有质有量推进规划编制进度,会议还对各相关部门的分工协作推进机制进行了明确。(记者 庭静 昌金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素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春来农事忙
广西:春来农事忙
油菜花开布谷湖
油菜花开布谷湖
花间劳作
花间劳作
南京:过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过江通道施工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