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临潭县投资8.2亿元全力打造75个生态文明小康村
2017-10-06 08:36:54 来源: 甘肃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临潭县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小康村

  庙花山村白墙青瓦,景色宜人;后池村干净整洁,环境清新;庙沟村绿树掩映,“农家乐”红红火火……这是临潭县按照“一村一品”“一户一特”标准,深入动员群众开展“改厕、改圈、改灶”和破旧房屋拆除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效。

  去年以来,临潭县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旅游资源、文化资源,投资8.2亿元全力打造75个生态文明小康村,先后进行了农户住房风貌改造、“三改”及标准化公厕、巷道硬化及排水、绿化、垃圾处理、村民文化活动广场建设等项目,并结合自然资源和民俗文化,深入挖掘村庄特色,塑造村庄品牌。

  在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过程中,临潭县在加快改善人居环境同时,注重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以文化墙等为载体,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道文化、村规民约等内容,使精神文明浸透到群众日常生活中,加快推动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进程。 (记者赵梅 通讯员张彩霞)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小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176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