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四届中国(佛山)陶瓷设计周开幕
2020-10-31 13:32: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30日,第四届中国(佛山)陶瓷设计周开幕仪式在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南风古灶举行。现场,来自全国多地的产业界、艺术界、文化界、设计界等领域代表共同见证“设计助推精品智造”的新发展,高筑“佛山设计”新品牌。

  开幕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本次陶瓷设计周于10月30日至11月3日举行,策划“一场开幕式、三大比赛、三大展览、一柴烧营”等8项主体活动,促进陶艺与建陶融合创新,提振文化消费,开创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佛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长勇表示,希望禅城区把陶瓷设计周活动打造成为佛山特色产业对接、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强化版权保护,把世界设计、佛山制造和全球市场对接起来,把创意设计作为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源,擦亮“佛山陶瓷”的金字招牌。

  据悉,佛山(禅城)陶艺建陶设计周已连续四年举办,在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跨界融入各类元素,旨在激发陶瓷产业创新活力,促进陶瓷产业转型创新。

  此外,作为今年设计周的主要活动之一——陶艺作品三大展,即石湾陶艺大师珍品展暨中国六大窑特邀作品展、2020“石湾杯”青年陶瓷大赛作品展、“佛山杯”第二届佛山国际艺术手工砖设计大赛作品展同日揭幕。三大展总共展出大师级珍品68件,陶艺精品300多件,展出时间持续至11月29日。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侯文全表示,此次展览是对陶瓷与文化、创意、设计、家居等元素融合创新的思考和探索,给当代传统陶瓷产品设计注入更多的艺术内涵和文化元素,将有力推动精品陶瓷产业提升发展。

  陶艺作品三大展现场。新华网发

  2020“石湾杯”青年陶瓷大赛作品展作品。新华网发

  石湾陶艺大师珍品展暨中国六大窑特邀作品展作品。新华网发

  “佛山杯”第二届佛山国际艺术手工砖设计大赛作品展作品。新华网发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雪莹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10112668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