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海关出台二十条措施 帮扶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
2020-02-08 18:40: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深圳2月8日电(记者王晓丹)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及其生产原材料进口快速通关、延长税款缴纳期限、从轻从快办理疫情防控物资违规案件……深圳海关7日出台帮扶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二十条措施,全力支持深圳关区重点行业和民营中小微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和进出口困难,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在口岸通关方面,深圳海关在各口岸海关开通绿色通道,设立专用窗口,疫情防控物资即到即提,实现通关“零延时”;紧急情况可先登记放行,后续补办相关手续。

  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扩大企业免除税款担保适用范围,延长税款缴纳期限,滞纳金一律免征,延长滞报金起征时间节点。

  对于加工贸易企业来说,扶持措施包括加工贸易手册设立担保一律免收、延长加工贸易手(账)册核销期限等,确保企业加工贸易货物可正常进出口,促进加工贸易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在企业信用管理方面,深圳海关扩大认证企业通关惠企措施,推行主动披露和容错机制,企业对疫情期间存在的违反海关监管规定行为进行远程网上主动披露,海关及时在线受理,对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并减免滞纳金。

  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这20条措施涵盖通关便利、减轻负担、宽严相济和贴身服务等四方面内容。这些措施适用时间为2020年2月10日至6月30日,将视疫情防控需要再作相应调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幸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95后”男护士抗“疫”上岗记
“95后”男护士抗“疫”上岗记
疫情下的温暖守护
疫情下的温暖守护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2112554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