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庆假期来临,快收下这份出行安全帖
2018-09-29 12:11:57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庆假期将至,无论是回家探亲,还是出门游玩,安全出行莫忘记。这份出行安全贴,请您收好。

  外出就餐要注意,出行备药不贪吃

  外出就餐时,必须选择卫生有证的饭馆就餐,注意用餐环境的卫生。生冷食物应少吃,切忌暴饮暴食,准备一些常用的药品以防万一。如有食品中毒等情况应该及时送诊就医。

  认真识别警示标,莫要围观凑热闹

  前往旅游景点等人数较多的地方,小伙伴们要有意识留心场所的安全通道及标识,在发生特殊情况时,要保持冷静莫慌张,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离场,不要逗留围观,避免发生踩踏等情况。

  防人之心不可无,提高警惕防骗局

  节假日期间,部分诈骗人员会出没在火车站等人员密集的场所,以中奖、兑换假币、调换假钞等形式实施诈骗,甚至有一些黑心车欺诈票款的情况。因此出门在外,还需多擦亮自己的眼睛。

  免费WIFI不轻用,保护隐私防泄漏

  别轻易使用公共场合的免费WiFi。公共场合的WiFi防护性能较弱,很容易导致手机上的个人信息、银行卡密码泄露。(许仪)

  新华网广东频道综合人民日报、广州日报等,图片来源于网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8112350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