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进度符合预期
2018-09-29 11:14: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29日电(记者兰天鸣 仇逸)记者从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获悉,上海围绕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全面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面优化交通组织、全面提升城市服务水平,城市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推进总体顺利高效,进度符合预期。

  11月5日,首届进博会将在位于上海青浦区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

  目前,上海市绿化提升和环境整治项目已全面启动,会展中心周边核心区的景观正进行升级改造。在会展中心东面的涞港路,记者看到路旁的河道水体透亮清澈,堤岸上覆盖着整齐的草坪和各色小花,很难想象两个多月前,这曾是一片堆放材料的荒地。

  场馆改建、软装设计、南广场绿化景观和整体立面都在加紧建设;以提升黄浦江两岸旅游功能为重点的景观照明提升改造工程、“9+4”主要高架和高速道路提升、场馆周边43公里架空线入地工程全部开工……

  除绿化和环境外,会展中心因毗邻虹桥火车站和虹桥机场,交通问题一直为外界关注。

  上海正围绕“精准、有序、可控”的总体目标,全力推进城市交通组织三大类目标任务,确保“进得来、出得去、行得畅”。

  当前,会展中心周边15条配套道路正加紧施工建设。优化提升会展中心周边交通一体化指引,开发交通导引APP。地面公交增设8条短驳公交线,并每天安排100辆应急公交备车;出租汽车将组建纯电动出租汽车专属保障车队,提供驻场服务保障;团队巴士将开设“酒店穿梭线”,并预设若干线路,提供灵活的团队出行服务。

  围绕“供得上、吃得安”,上海建立了覆盖核心区、辐射区和全市范围的餐饮保障体系。

  在进博会的餐饮保障核心区里,一家餐厅正在紧锣密鼓地为进博会筹备着。在该店的厨房产品出品方案中,一天要完成盖浇饭4000份、门店接待人数约1000人……

  在住宿保障上,上海梳理形成全市三星级以上1700余家酒店、25万余间客房供给清单,公布价格行政干预方案,做好酒店房价、网约出租车、周边停车场等价格管控。

  上海还滚动招募培训5000名志愿者、组建100个“青春上海”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站点和100支志愿服务队伍,提供热情真诚的志愿服务。

  着眼“当好东道主,为国内外嘉宾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上海正统筹全市资源和力量,用心锻造进博会城市服务“金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50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