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乐大典·巅峰之夜》今晚将在京开演!
2018-05-18 15:41:48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0多个日夜,10支国乐乐团,12场竞演,74首经典作品,无数次响彻舞台的欢呼掌声,无数个关于国乐的感人瞬间……由广东卫视与山西卫视联合制作、康美药业独家冠名的大型原创中国经典音乐竞演节目《国乐大典》,伴随着不断走高的关注度,迎来了第一季的收官。

    5月18日19:30,《国乐大典·巅峰之夜》将在北京民族剧院奏响。世界马头琴大师齐·宝力高、国乐演奏家方锦龙、“陈氏二胡”三代演奏家等名家齐聚,携手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和节目中的8支国乐战队,合力打造一场视听盛宴,用传统民族乐器,奏响中华经典之声,弘扬民族时代精神。

    北京是中国的文化中心,各地的艺术精髓汇聚在此,融会贯通百花齐放。这座千年古都见证着中国传统国乐的发展脉络,其厚重的历史人文底蕴,也赋予了国乐深刻的文化内涵。作为一座国际化大都市,北京的开放包容又激发出国乐传承的蓬勃生机。

    《国乐大典·巅峰之夜》这次走进北京民族剧院,一方面是希望通过这场全国性的音乐盛会,汇聚更多来自五湖四海的国乐名家和爱好者,让他们在更高的层次、更宽广的舞台上切磋竞演,激发艺术创新的灵感。另一方面,也希望让《国乐大典》的“乐迷”和观众,能在国家级的音乐殿堂中享受一场高水准的艺术盛宴,真切地感受到中华经典音乐的极致之美,并尝试用更丰富的视听语言,生动讲述“中国故事”,弘扬民族时代精神。

    作为《国乐大典》第一季的压轴大秀,“巅峰之夜”除了从节目前十二期脱颖而出的全国六强国乐战队,还有两支由观众票选产生的“人气乐团”参加。八支高水平乐团的倾情演绎,只为在《国乐大典》这个大舞台上,留下让人记忆深刻的经典作品,向全国观众展现极致的国乐之美。

    “巅峰之夜”汇聚了8位顶尖国乐大师,他们将携手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以及节目中的八支国乐战队,一同奏响中华经典之声,为新生代音乐人创新国乐表达指路引航。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拿大萨里市举行“推床跑”大赛
加拿大萨里市举行“推床跑”大赛
埃及迎来斋月首日
埃及迎来斋月首日
大熊猫“瑛美”告别扬州回家乡四川
大熊猫“瑛美”告别扬州回家乡四川
初夏的九寨沟
初夏的九寨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285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