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纪念朱子诞辰890周年 两套新书出版发行
2020-10-31 20:31: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31日,一名小朋友在翻阅新书《朱熹的尤溪》。新华网 肖和勇 摄

  新华网福州10月31日电(肖和勇)在纪念朱子诞辰890周年之际,朱子文化传承研究又出新成果。10月31日,在朱子故里尤溪县,由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两本著作《朱熹文集编年评注》《朱熹的尤溪》首发上市,与读者见面。

  《朱熹文集编年评注》共13册,从多个方面对朱熹文集进行全面整理和附益增广,在整理深度和资料广度上均有突破性进展;《朱熹的尤溪》丛书全套5辑,将视角对准朱子文化,揭示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下的转化与发展,具有现实意义与时代价值。

  近年来,尤溪县充分挖掘千年古县、朱子故里的深厚文化底蕴,十分注重朱子文化研究。当地已出版发行《朱熹行迹传》等著作10余册,发行《南溪书院》朱子文化研究专刊,设立南溪书院学术奖,持续打响朱子文化品牌。

  这是10月31日活动现场展示的新书《朱熹的尤溪》。新华网 肖和勇 摄

  这是10月31日拍摄到的活动现场。新华网 肖和勇 摄

  这是首发式现场展示的新书《朱熹文集编年评注》(10月31日摄)。新华网 肖和勇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立葳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2112668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