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厦门火车站告别纸质票时代
2020-06-22 19:24: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0日起,全国普速铁路实施电子客票。当天,厦门火车站开行的11列普速列车正式告别纸质火车票。至此,厦门火车站全站进入“电子客票时代”,旅客凭借身份证或手机二维码即可实现“一证通行”。

  据了解,电子客票的全面实施可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在购票方面,旅客可通过互联网、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和代售点等多个渠道购买车票,购票流程和购票证件均没有变化。购买电子客票后,旅客可通过互联网退票和改签,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操作。在出行方面,进出站验检票凭证由过去的“身份证件+车票”,简化为持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实名制核验、检票、验票更加便捷,闸机检票平均用时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速度提高3倍左右,极大提升进出站效率,节约旅客出行时间成本,而且能够有效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刘默涵 万宇)

  厦门火车站开行的11列普速列车正式告别纸质火车票,至此,厦门火车站全站进入“电子客票时代”。这是旅客在普速列车中等待发车。新华网发(万宇 摄)

  一名旅客使用手机二维码扫码进站。新华网发(万宇 摄)

  这是一名乘坐普速列车的旅客,正在刷身份证进站。新华网发(万宇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江浸月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46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