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380余座中小型水库泄洪腾库
2020-06-22 19:14: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6月22日电(记者侯文坤)连日来,湖北省多地连续遭遇强降雨,江河水位上涨较快,目前全省已有383座中小型水库泄洪腾库。

  这是记者22日从湖北省水利厅了解到的。6月17日以来,鄂西北、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南等地遭遇大雨或暴雨。受降雨影响,截至6月21日,全省4座中型水库和379座小型水库水位超汛限,主要位于襄阳、黄冈、荆门、恩施等地。目前,超汛限水库正按规定全力泄洪腾库,值班人员重点值守盯防,确保安全度汛。

  此外,受上游来水和降雨影响,长江干流湖北段水位全线上涨。截至20日8时,宜昌站水位达46.53米,比19日8时上涨0.89米;汉口站水位达22.38米,比19日8时上涨0.03米。目前各站点水位均在设防水位以下。

  据湖北省气象局预测,20日夜至23日,湖北省自北向南还将经历一次大范围暴雨天气,此次强降雨过程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且强降雨区主要位于鄂西南山区和大别山、幕阜山等山区。湖北各地各部门已加强预报预警,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及城市积涝等灾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146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