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评上评】替暴力老师求情,真是为了孩子好吗?
2020-01-06 18:01: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家长联名呼唤暴力老师“回归”,教育怎能如此功利

掌握“45度让路法”,有序避让打开生命通道

“一站式取证”,让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实现最大化

擦干眼泪、展露微笑,你的敬业值得我们用心守护

……

  新闻速递:近日,江苏盐城市滨海县一学生因漏整理两道数学错题,被老师当堂殴打致左侧眼眶和左侧整个脸部大面积淤青,红肿发紫。学校称会依纪依规处理涉事老师。然而,没几日,很多家长写请愿书,联名恳请安排涉事的李老师重回班级正常上课。>>>

  新京报:这样严重的体罚,已经明显触犯法规。在某些方面,李老师的认真负责毋庸置疑,但这样的老师未必等同于好老师。如果是一个靠“高压”取胜的老师,或许孩子的成绩会取得显著进步,但放眼长远,并不见得是好事。孩子因为压力山大而产生心理问题乃至发生悲剧的,并不鲜见,其中的教训不应该被忘记。只关注老师的带班成绩,其实就是唯成绩论的思想在作祟,值得反思。

  新闻速递:近日,一个动画视频火了。视频中,救护车被车潮包围,情况紧急。随即,两条车道上的车,同时向相反方向斜向避让45度,给救护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使其顺利通行。>>>

  齐鲁晚报:避让正在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乃是车主的法定义务,应积极予以配合。“45度让路法”在网上爆红,说明社会公众对避让特种车辆愈发重视,以及对合理避让方法的渴求。交管部门应利用各种传播渠道,向公众介绍、推荐不同情况下的合理避让方法,帮助广大司机轻松掌握,并鼓励大家合理避让,保障生命通道安全畅通。

  新闻速递:近期,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试行未成年人性侵案件“一站式取证”。“一站式取证”主要指接报未成年人性侵案件之后,公安机关刑侦部门、技术鉴定部门、检察机关等部门同步到场,一次性开展询问调查、检验鉴定、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心理抚慰等工作,在询问调查的同时注重对未成年人的心理关爱和隐私保护,避免二次伤害。>>>

  北京青年报:试行未成年人性侵案件“一站式取证”的探索,相当于多个取证环节同步进行,同时也会对受害人实施心理抚慰。这样不至于让受害人一次次“揭开伤疤”,将受害人的心理伤害降到最低。保护未成年人,严厉打击不该以过度牺牲受害人的正当权益为代价,只有一方面强化打击不法者,另一方面注重保护受害人,方能实现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的最大化。

  新闻速递:近日,抖音上义乌00后女收费员小斯被司机“狂喷”后哭泣,半分钟后擦干眼泪继续微笑服务。>>>

  钱江晚报:短短数10秒,擦干眼泪、展露微笑,一次“最敬业的变脸”让我们看到了普通劳动者的价值坚守,这也是平凡工作的不平凡之处,是劳动者生活的底色。世界的完整是靠大部分普通劳动者的平凡工作来成全。每一份敬业和担当,都值得守护。

  新闻速递:不久前,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主演胡歌、桂纶镁来到“带货网红”李佳琦淘宝直播间,举行线上路演,售卖电影票。25.5万张电影票售罄仅用了6秒。>>>

  光明日报:电影营销是一门学问。有明星站台、“网红”加持,是好事,但归根结底,电影要想卖得好,还得靠质量。用心拍出好电影,就是尊重观众,而观众不会抛弃带给他们深刻审美的电影。从这个角度看,“网红”卖电影票是好事。更重要的是,“网红”别透支名气,所推介的电影应该有质量保证,这样才能实现多赢。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可
【评上评】替暴力老师求情,真是为了孩子好吗?-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542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