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吐不快|救护车接机?这不是小“病”!
2019-12-10 17:01: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救护车闪着警示灯,呼啸驶入上海浦东机场,而接的却是手提免税品购物袋的时髦小年轻!

  竟敢用专职抢救危重病人的救护车“接机”?看来,开车的和坐车的,都“病”得不轻!

  救护车本该随时待命,以保证能够在突发情况下,争分夺秒抢救生命。这次的公车私用,不但涉嫌多重违法违规,也是对生命的漠视,更伤害了公众对拥有道路交通“特权”的特种车辆的信任。

  “上海机场”通过官微表示,将对“私自违规”用车的员工,进行“严肃处理”。然而,这样的表态,并未解决一些公众的疑虑。

  调用特种车辆,是否有章可循?救护车为何能够擅离职守?当班人员任意使用特种车辆,是偶发行为,还是默许的常态?

  是谁,在为这辆“有病”的救护车“放行”?闪着警示灯的救护车,是如何大摇大摆驶入接机点的,机场方面是否知情?

  未来将如何保证专车专用?在生命攸关之际,如何让救护车不缺位,真正起到救急应急的功用?

  救护车接机,不是小“病”!深挖“病灶”,才可“痊愈”!(蔡梦晓)

  延伸阅读:

  不吐不快|救护车变“私家车”不是小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不吐不快|救护车接机?这不是小“病”!-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533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