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调查显示台湾农历年前想跳槽上班族比例创新高
2019-12-11 11:17: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12月11日电(记者查文晔 吴济海)鼠年春节将至,一项调查显示台湾求职者节前计划跳槽比例创12年来新高。

  台湾人力资源中介机构yes123求职网日前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有高达86.2%的受访上班族,会考虑在农历年前换工作,创12年来的新高。59%的受访者透露,已开始投递履历,正式寻找新工作:其中33.2%属于“已开始寻找,但尚未有面试机会”;25.8%属于“已经开始寻找,且已有面试机会”。

  对于年前想转职的原因,依序为“薪水太少,很难过活”“没有升迁、调部门的机会”“不喜欢现在的工作内容”,以及“太久没有加薪”“觉得现在的公司没前景”。

  至于上班族最热门的年前转职行业,位居排行榜前五名分别为:餐饮住宿与休闲旅游业、科技信息业、批发零售与贸易业,以及传统制造业、金融保险与会计统计业。

  谈到目前任职企业,有高达66.6%的人表示“不满意”员工福利。

  在企业方面,合计有高达87.7%的企业表示,在鼠年农历年前“有征才计划”,略高于去年同期的87.2%。其中57.5%属于“单纯填补员工离职后的空缺”,其余30.2%才是要“扩编”。

  yes123求职网发言人杨宗斌认为,因应全球经济景气变化,预估2020年台湾企业调薪比例和幅度将与2019年相当。企业以奖金、津贴、福利补助取代底薪提高的几率相对较高。

  此次调查是由yes123求职网于今年11月14日到27日,以网络问卷进行抽样,个人部分有效问卷共1318份,误差值为正负2.7%;企业部分有效问卷共905份,误差值为正负3.26%。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333820